推广 热搜: 花蕊茶    油料  油用牡丹  访谈  法规  牡丹  牡丹花  人物  人物访谈 

中国•菏泽首届牡丹健康产业国际研讨会举办

   日期:2017-01-31     来源:中国牡丹网    作者:王继堂    浏览:419    评论:0    
核心提示:【环球网综合报道】2016年12月23日,中国菏泽首届牡丹健康产业国际研讨会在中国牡丹之都山东省菏泽市,尧舜牡丹产业园隆重举行。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6年12月23日,中国•菏泽首届牡丹健康产业国际研讨会在“中国牡丹之都”山东省菏泽市,尧舜牡丹产业园隆重举行。参加研讨会的专家有:
国家卫生部前副部长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会长、中国医师协会会长、中国医学基金会会长、教授殷大奎;中国粮油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油脂分会会长王瑞元;武汉轻工大学教授何东平;国际谷物科技协会主席、河南工业大学教授王凤成;武汉轻工大学教授李庆龙;中国粮油学会营销技术分会秘书长、面条制品分会秘书长于俊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何丽。
国内外许多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菏泽市主要领导,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牡丹产业合作伙伴,*********媒体及境内外媒体记者等160人出席了大会。本次会议由山东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政府主办,由山东尧舜集团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研讨会的目的是:围绕牡丹与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开展学术交流,为推动牡丹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大健康是根据时代发展、社会需求与疾病谱的改变,提出的一种全局的理念。它围绕着人的衣食住行以及人的生老病死,关注各类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和误区,提倡自我健康管理,是在对生命全过程全面呵护的理念指导下提出来的。提倡科学的健康生活和正确的健康消费等。根据国家卫计委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版》,我国居民中仍然存在着比较严重的营养不良问题。其主要表现在2个方面:一是某些膳食营养素如维生素AD、微量元素钙铁的摄入不足;二是某些成分营养过剩及不良习惯造成的慢性病急剧增加,致使我国2012慢病死亡率高达533/10万,占当年总死亡数的86.6%。 报告显示,全国成人高血压患病率为25.2%,高血压患者人数高达3.3亿;糖尿病患病率为11.6%,约1.14亿人;脑部疾病如抑郁症、老年痴呆等的发病率也在逐年递增,抑郁症患者6000多万,而处于抑郁状态的人群过亿,老年性痴呆患者更是超过900万。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以牡丹籽油为代表的牡丹产品,是富含人体必需营养素n-3系列脂肪酸的珍稀木本油料,对于脑神经健康功能确切,对于“三高症”为代表的慢性病具有积极作用,对于缓解我国食用油过度依赖进口转基因油料的局面也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专家指出,重视食用富含亚麻酸的食物,补充居民ω-3脂肪酸的摄入量不足,是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一项重大工作。响应WHO的倡导,服务于居民健康,正是牡丹健康产业可以有所作为的方向。
专家们从国民健康与健康产业的发展途径,从牡丹的食用价值、日化应用价值,从国际食品与营养的发展趋势,从牡丹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一系列精彩深刻的发言和独到的见解引起与会者对牡丹产业的高度重视和关注。本次活动对于促进牡丹产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菏泽作为著名的“中国牡丹之都”,在发展牡丹产业各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目前全市已发展牡丹种植基地47万亩,带动广大贫困农户脱贫致富,使牡丹产业成为特色支柱产业。据了解,菏泽市委市政府计划2020年牡丹种植基地发展到200万亩,达产后年产牡丹籽油10万吨。
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隶属全国五百强企业之一的山东洪业集团,5年来形成了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销售品牌化、商品批量化、经营产业化、管理科学化的牡丹产业化格局。尧舜牡丹联合中科院等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取得了12项国际领先、国内首创的科研成果和发明专利,走在世界前列。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菏泽尧舜牡丹产业园,走进展厅、车间了解牡丹开发情况。得知牡丹不仅可观赏、药用,还炼出牡丹籽油,开发出茶、精油、食品保健品,总书记十分感兴趣。他拿起一瓶牡丹籽油,打开瓶盖闻了闻,询问定价、产销情况。他表示:“今天长了见识,令人印象深刻”。目前,公司企业的技术水平和产业规模已达到国内第一,参与牡丹籽油等多项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先后被认定为首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获得第五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等众多荣誉,已经成为牡丹深加工产业中的标杆企业。
 

 
标签: 牡丹产品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8006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