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花蕊茶    油料  油用牡丹  访谈  法规  牡丹  牡丹花  人物  人物访谈 

养肝=养命,春季如何正确养肝?

   日期:2018-03-15     来源:中川牡丹    作者:中川    浏览:171    评论:0    
核心提示:说起养肝,我们都知道春季肝火是最旺的时节,阳春三月我们该如何养肝,养肝的食物有哪些呢?中医认为,春与肝相对应,所以,早春
    说起养肝,我们都知道春季肝火是最旺的时节,阳春三月我们该如何养肝,养肝的食物有哪些呢?中医认为,“春与肝相对应”,所以,早春养生应以养肝护肝为先。

俗话说得好:男人“肝”净就强壮,女人“肝”净就漂亮。无论男女,都需要养肝,肝净,皮肤都娇嫩了,而且也会降低患病风险

人体的五脏六腑都有其对应的功能,肝脏的主要职责之一就是“解毒”。 它就像是我们人体的一个化工厂,掌管着糖、脂肪、蛋白质的解毒、代谢,人体大部分的新陈代谢和有毒物质的转化,所以肝脏也是最易污染的部门

肝脏不好,眼睛有三个信号

01 眼睛干涩,眼疲劳——肝血不足的表现

手机,电脑,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不可缺少,这就导致 用眼强度也是越来越大,视疲劳已经不足为奇,因此会常常出现,视蒙、眼胀、眼部干涩、灼痛、眼及眼眶酸痛等症状以及头痛、恶心、乏力等周身不适,但你要明白,长期看电脑看书,是非常损耗肝血的哦!

02 眼红有血丝、视力模糊——肝火旺盛的表现

肝火旺盛主要由生活不规律、不良情绪积郁,或者烟酒过度导致。肝经循行于头、耳、胸胁,所以出现头昏头胀,两耳轰鸣、胸胁胀痛,同时道医有“肝主目”的说法,因此肝火旺盛还常常出现眼部症状,如:眼红、眼干、眼部分泌物多等。

03 巩膜发黄——肝炎表现

"巩膜发黄"是诊断肝脏疾病的重要依据,甲型肝炎、急性乙型肝炎几乎都会存在不同程度的"巩膜黄染"。

肝脏不好,脸上有三个信号

01 痤疮

肝脏毒素堆积,造成激素失衡,内分泌的失调,造成痤疮。

02 粉刺

人体内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脏则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因此肝脏功能降低会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终导致粉刺丛生。

03 脸色暗淡无光

肝藏血,肝血不足,脸部得不到足够的滋养,就会暗淡无光。如果肝脏不能无法正常的排毒,毒素就会滞留在体内,再美的女性朋友也有变成“黄脸婆”。

坚持做三个护肝小动作

01 叩齿

做法:静坐,放松身心,上下牙齿悄悄叩打36次,速度宜缓慢均匀,不行用力相击。叩齿不仅能生津养肝,还可坚固牙齿,还能发现牙齿的各种疑问。对牙龈退化、牙周病等口腔疾病有查看发现的效果。

02 干洗腿

做法:两手紧抱一侧大腿根,稍用力向下摩擦到脚踝,然后再往上到腿根。或也可揉腿肚,即以两手掌夹紧一侧的小腿肚,旋转揉动。

03 拍肩

做法:晚睡前,左手拍右边膀子,右手拍左面膀子,拍完一遍再拍另一边对肩颈。这么做能养肝,常常拍肩对疲惫有减轻效果,还能减轻手臂肌肉。天天都坐在电脑前使用键盘的人群,拍肩还能放松手指哦。

如何正确养肝、护肝

早春养生应以养肝护肝为先,但是有些人担心过于补肝,会导致肝火过旺,那么喝茶就是养肝护肝的最简单、最有效方法之一了!IMG_9244

类似于雪域牡丹花茶这种茶由中川牡丹精制而成。中川牡丹其性宜凉爽,畏炎热,喜燥忌湿,由它的雪域牡丹花茶具有舒肝养血、散郁祛瘀、减轻生理疼痛、减脂降压、改善贫血及养颜美容等功效。

祖国传统医学的经典著作《神农本草经》、《珠珍囊》、《华佗千金方》、《伤寒杂病论》、《滇南本草》、《唐本草》、《本草纲目》、《本草经疏》、《重庆堂随笔》、《本草疏证》等都有“用牡丹畅通心肝肾三经、调理人体气血、活络人体经脉而喜清除浊、藏精抑邪、自安五脏、延年益寿”的科学论证和判定。

    氨基酸

此花茶之所以有养肝、护肝的作用,是因为花茶中含有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尤其是其中有8种为只能靠膳食营养来补充的必需氨基酸。这些种类中,丙氨酸可以保护肝脏,谷氨酸可以治疗肝病,胱氨酸可以促进细胞氧化还原功能,使肝脏功能旺盛

    总黄酮

除氨基酸以外,“牡丹花茶”经国家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花茶含总黄酮1.2%,此含量之高令人惊讶。据医学临床研究,总黄酮具有较强的活血通络、养血护肝的作用。

此外,此花茶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牡丹酚、维生素,这些成分都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体自由基的清除剂,能使皮肤增白,将皮肤中沉积色素还原褪色,消淤化斑,改善因肝功能不好而引起的皮肤问题,长期饮用可使气血充沛、容颜红润、精神饱满。

IMG_7040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8006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