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花蕊茶    油料  油用牡丹  访谈  法规  牡丹  牡丹花  人物  人物访谈 

洛阳牡丹瓷博物馆,典藏侍女、凤凰、骏马雕塑!

   日期:2018-10-25     来源:大咖la畅游博物馆    作者:不详    浏览:68    评论:0    
核心提示:丹凤朝阳。洛阳牡丹瓷博物馆藏。牡丹瓷来自古都洛阳,他把瓷器烧制、粉彩涂抹等技术结合在一起,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研制出形象
 

丹凤朝阳。洛阳牡丹瓷博物馆藏。牡丹瓷来自古都洛阳,他把瓷器烧制、粉彩涂抹等技术结合在一起,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研制出形象逼真、花色自然、花叶薄如纸张、叶脉清晰可见的牡丹瓷。牡丹瓷是是中国古老的陶瓷文化与悠久的牡丹文化有机融合的新派美术瓷种。

青花牡丹马。洛阳牡丹瓷博物馆藏。此器以唐代白瓷烧制技艺为基础,以融入牡丹元素的现代造型为依托,结合釉下青花高温烧制而成。作品创新融合传统工艺,结构饱满,神态坚毅不屈,体现出骏马的矫健身躯及神态。

唐韵侍女。洛阳牡丹瓷博物馆藏。此器采用唐三彩典型的胖妞造型,加以改进,把低温烧制的唐三彩改高温烧制成瓷,胎体更成熟,再融入牡丹和釉上彩绘元素,使作品更加绚丽多彩,别具神韵。

凤舞国瑞。洛阳牡丹瓷博物馆藏。惟妙惟肖地表现出了鸾凤和鸣,凤舞云端的唯美形象。凤凰衍于古代传说,出落高洁典雅的形象成为汉族的信奉图腾。

釉上彩唐韵仕女。洛阳牡丹瓷博物馆藏。高43厘米、宽13.5厘米。此器集牡丹瓷手绘与瓷塑传统工艺结合的艺术作品,尽显端庄、富贵之美。

青花唐韵仕女。高40厘米、宽16厘米。此器以唐代白瓷烧制技艺为基础,以唐代三彩人物为原型,结合釉下青花高温烧制而成。作品创新融合传统工艺,高贵典雅,雍容华贵的身姿透露出一种自然高逸秀劲的雅韵。(图片版权均属洛阳牡丹瓷博物馆所有)


 

 
标签: 陶瓷 瓷塑 仕女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8006686